凡英之蓦然回首

    第6章 心意

      方一凡怀着忐忑的心情,迎来了庆功会的这一天。方一凡以到公司吃自助餐为由,邀请乔英子前来参加庆功会!

-----------------------------------

  非凡文创

  11月3日

  晚上19:30

  11月初的北京秋意渐凉,身着黑色的卫衣的乔英子顶着秋季的凉风站在非凡小院的胡同口。

  乔英子:“这个方猴儿,请我来参加他们的庆功会吃自助餐。把我一人扔在外面,接都不来接我,电话不接。”


  秦奋:“请问是乔英子吗?”

  乔英子:“我是,请问你是?”

  秦奋:“我们凡总叫我来接你。”

  乔英子:“你们凡总,人呢?”

  秦奋:“凡总在工作,这三天我们的订单有点出乎预料,他正在和代工厂协商增产。请随我来!”

  乔英子:“好吧。”

  乔英子跟随秦奋走进了非凡小院……

  秦奋:“凡,呃……英子姐,凡总就在里面了。我还有工作,就不带你进去了。”

  乔英子内心:凡……英子姐?什么鬼?表面说道:“行,你忙!”

  “奋哥,刚刚那是谁啊!”:工作人员郑斌问。

  秦奋:“是未来凡嫂!”


  郑斌一惊一乍的回:“噢,是未来凡嫂啊!凡嫂好漂酿。”

  秦奋拍了郑斌的头,气出了自己的家乡话怒骂道:“你这瓜娃子,说话辣么大声做抓子。”(请脑补成四川方言)


  郑斌:“怎么了奋哥?生这么大气?”

  秦奋:“凡哥的计划差点全毁了,还好他办公室隔音好。”


  ……


  乔英子走进了方一凡的办公室,方一凡一边戴着蓝牙耳机打电话,一边看着手中的报表。


  打电话的方一凡看见了走进办公室的乔英子,他指了指边上的沙发,示意她先坐下休息一下。

  乔英子内心:“天呐,这还是方猴儿吗?认真的工作的样子简直不要太帅。”

  方一凡:好好好,万事拜托。谢谢!挂断……

  乔英子:“方大老板,忙完了?”

  方一凡:“英子,别这样叫我。”


  乔英子样装生气的回:“别,方大老板。宁可是大忙人,把我一个人晾在胡同口吹冷风。”

  方一凡:“对不起啊,我的姑奶奶。代工厂那边出了点状况,所以打个电话解决问题。”

  乔英子:“行吧,原谅你了。等等,什么叫你的姑奶。”

  方一凡:“呀!迟早的事儿。”

  乔英子:“你说什么?”

  方一凡疯狂摇头回:“没什么,什么都没有。”

  切换·书香雅院------------

  “这方一凡,不知道要搞些什么名堂。”童文洁抱怨道。

  方朵朵:“妈妈!老哥还能搞什么名堂呀!不是说请咱们一起参加他们的庆功宴,吃大餐的吗?”

  宋倩:“连我和乔卫东都请了,还特地交代等英子出门半小时再出来。他们这是要成的节奏啊!

  童文洁仿佛看到了学区房在向她招手,兴奋的说道:“如果真是如此,那可太好了。”

  乔卫东看了看前面的宋倩和童文洁说:“方圆,她们闺蜜间总有说不完的话。你说她们在聊什么?”

  方圆:“还能聊什么。你闺女和我儿子的事呗!”

  乔卫东:“也是,英子和凡凡这事儿也是够愁人的,都把我们急成什么了,他俩像没事人似的。”

  方圆:“顺其自然吧!哎,乔卫东。我特想采访采访你?

  乔卫东:“你说!”

  方圆:“十二年前是谁说找男朋友也别找方一凡的?咋现在比我还急呢?”


  乔卫东:这不是此一时彼一时嘛!白菜被野猪拱于才叫糟心,凡凡这些年的成长我也看到了,既努力又上进,人品什么的也不用担心是叭?。”

  方圆鄙夷的看着乔卫东回:“哦……”

  乔卫东看到了方圆的眼神说道:“暧!方圆,你个老小子。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我那么优秀的女儿,我还舍不得呢!”说着乔卫竟然假装抹起了眼泪。

  谢逊将车停在路边,快步走到童文洁身边说道:“阿姨,您好!我是方一凡的生意伙伴我叫谢逊,他要我来接你们!”


  童文洁:“哦。朵朵,咱们走吧!方圆快跟上。”

  宋倩:“老乔,还在那里干嘛?走了。”

  方圆:“你不去吗?不去,那我们就先走了。”

  乔卫东一秒收住了戏回道:“去,凭什么不去?我是他的商业领路人,我还打算把女儿嫁给他呢。”


  方圆:“戏精,比我还能演。”

  乔卫东和方圆一路吵闹着上了车。

  童文洁无奈的心想:这俩老家伙,年龄加起来快一百岁还斗嘴,真是的!”

  车上……

  童文洁:“那个,我就叫你小逊了啊。”

  谢逊:“都行,阿姨!”

  童文洁:“小逊,你多大了?”

  谢逊:“我比方一凡大半岁,2000年1月1日零点。”

  童文洁:“我常凡凡提起你,这些年多亏你了对他的帮助!”

  谢逊:“阿姨,您别这么说,互相帮助嘛。”

  童文洁:“你是那所大学毕业的?”

  谢逊:“我没上大学。不过,不是没考上,填志愿的时候和爸妈闹了点矛盾,他们非让我按他们的想法去,一气之下我就没填。最后跑到征兵点悄悄报名参军去了,当了三年兵。退伍之后,去上海商学院进修了两年。”

  童文洁:“小逊,你结婚了吗?”


  谢逊:“没呢!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童文洁:“啊~你爸妈不摧吗?我和你说,小逊。你要抓点紧,你爸妈会着急的!”

  谢逊:“……”心想:方一凡,我终于理解你了,你太难了。

  方圆:“媳妇儿,你吓到人小谢了!”

  童文洁:“不好意思啊。小逊,你见谅。”

  谢逊:“没事儿,阿姨!”

  宋倩:“小逊,你那儿人呐?”

  谢逊:“出生在海南,成长在武汉,现居北京。”

  乔卫东:“越来越北,下一步是要去东北我的老家了么?”


  谢逊:“不瞒您说,我当兵就在东北。”

  方圆:“小逊,你知道凡凡找我们来有啥事?”

  谢逊:“他要和英子表白,要我把你们接过来见证!”


  方朵朵:“哦……我要有嫂子喽!”

  乔卫东:“这小子,简直了。”

  宋倩:“我就说吧,这小子还玩神秘,连我们都不说。”

  童文洁:“我要给杨杨他们小两口记一大功。”

  (內心:学区房,学区房。)

  宋倩:“嗯~太棒了。”


  切换·非凡小院……

  秦奋:“你们都给我记住。按凡总的部署,餐会过半,凡总致辞,到时候咱们就起哄让他唱首歌。明白吗?”

  众人:“明白!”


  乔卫东:“你们眼光不错,把公司安排在这里。“

  方圆:“这四合院,是清朝的吧?”

  谢逊:“清末的。对了,叔叔阿姨。方一凡说,他整件事都是瞒着英子的,请你们不要向英子透露半点消息!”


  四位家长:“知道了,我们啥也不知道!”

  方朵朵:“放心吧,谢哥。他们我盯着!”

  谢逊:“好,那就拜托朵朵妹妹了。叔叔阿姨,随我进来吧!”


-----------------

 晚上 20  :20

  谢逊把一行人带进了非凡小院的会客室。

  谢逊:“叔叔阿姨,请进。我去给你们到点茶过来!”

  乔卫东:“公司布置的不错,充分展现了公司企业文化。”

  方圆:“员工也很有朝气!”

  宋倩:“氛围不错,我到觉得这不像公司,到像个家。”

  童文洁:“是啊,院子里还有花花草草。”

  方朵朵:“老哥公司院子里种的花都好漂亮哦!”

  谢逊:“久等了,四杯武夷大红袍,一杯鲜榨果汁。“


  众人:“谢谢!”

  方朵朵:“哇!还有果汁?真好!”

  与此同时……

  乔英子:“不对,方一凡。”

  方一凡:“什么不对?”

  乔英子:“凭我的对你的了解,你请我来一定不是单纯想请我参加庆功宴这么简单。你一定有事儿瞒着我,快说!”

  方一凡内心慌的一枇外表坚如磐石,淡定的回:“能有啥事瞒你,就算有事,一会儿不也就知道了。”


  乔英子:“真的?”

  方一凡:“真的,我发肆。”

  乔英子:“谅你也不敢。”

  方一凡心想:“这姑奶奶冰雪聪明的,差点就穿帮了。”想到这儿,他“心虚”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秦奋敲了敲方一凡办公室的门说:“凡哥,一切就绪,可以去大厅了。”

  方一凡:“好,我知道了。英子,我们走吧!我还要致辞。”

  乔英子:“好。让我见识见识你方大老板的高光时刻。”


--------------

20 :50  宴会开始


  方一凡致辞:各位来宾,各位同仁。过去三年,公司一直处于危难,感谢大家对我、对逊总及公司的信任。当公司面临严峻局面时你们不离不弃,从上海到北京


  ⋯⋯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开创一个崭新的未来。还有,一定切记千万不要取得点成绩就飘飘然,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备战双十一。

  结束


  乔英子爱意满满的看着在唱歌的闪闪发光的方一凡,她现在很确定,她很喜欢方一凡。


  众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另一边谢逊把他们的父母和妹妹悄悄带到一边的“Vip”席。

  秦奋:“凡哥,唱首歌给我们听吧!”


  众人:是啊!凡哥,我们想听。”

  方一凡:“这……好吧!一首《小小》送给大家。”

  前奏响起……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誓言还不稳

  小小的泪水还在撑

  稚嫩的唇 在说离分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

  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恒

  曲毕……


  方一凡:“英子,有句话我憋了好些天了现在想讲讲。”


  乔英子:“你说!”

  方一凡:“回北京的这些日子,发生了很多事。我们被各自的父母撮合,朵朵人小鬼大配合着他们的助攻,我俩在餐桌上滑稽脸。那天我得知你单身,心情很复杂不知是开心还是怎么的,后来发现是我喜欢你,从我们聚会那天我就更确定了。我爱你,英子!”

  乔英子:“你说什么?”

  方一凡:“我说,我爱乔英子。”

  乔英子:“你认真的?你爱我?”

  方一凡:“认真的。我确定我爱你!”

  乔英子:“不反梅?”

  “决不反悔。”:方一凡坚定的回答。

  乔英子思考了片刻回复道:“好,我同意。”

  方一凡:“你同意了?你同意做我的女朋友了?”

  乔英子:“嗯~”

  方一凡兴奋地抱起乔英子转了好几圈,边转边兴奋地喊道:“哦,我有女朋友喽!我方一凡有女朋友了,乔英子是我的女朋友了。”

  乔英子红着脸说:“方猴儿,你放我下来!我好晕呐。”

  方一凡:“噢。对不起,英子,我又得意忘形了!”方一凡小心翼翼地把乔英子放了下来。

  秦奋带着一众员工兴奋地欢呼着:“哦哦哦……凡哥,凡嫂!”

  另一边的方圆等人也兴奋地跳了起来。

  方圆:“好小子。”

  童文洁兴奋的抱着方圆跳着,没有说话狂喜的心想:学区房,学区房。

  宋倩:“老乔,他们成了!”

  乔卫东:“他们成了。我是该高兴呢,还是难过呢?”

  宋倩白了乔东一眼没有搭理他。

  方朵朵也兴奋的不得了。


视角回到方乔


  方一凡:“呃……英子你怎么答应的如此干脆?我还以为你会吊着我呢?必竟这么唐突。”


  乔英子:“我为什么要吊着你?就算你今天不表白,过些天我也会向你表白的。”

  方一凡:“为什么?”

    乔英子:“为什么?因为我发现,我也喜欢你。我们都30了,我不想再拖下去了,我好怕我会错过一辈子。”

  方一凡:“嘿嘿嘿,好巧哦!我也怕我们会错过一辈子”

  一边的秦奋开始作“妖”了,在一旁和同事们大喊:“亲一个,亲一个。”

  方一凡扭扭捏捏的,因为他们的父母和妹妹在一边,他有点不好意思。这一点乔英子并不知道,她以为方一凡怂了。于是她主动地抱着方一凡就开始吻他的嘴唇,方一凡只能无奈地配合着。

  秦奋带人欢呼……

  吻的特别投入的乔英子终于看到了脸扭曲成麻花的父亲,不得不停了下来。

  乔卫东虽然认定了方一凡就是自己的女婿,但是看到这一幕,他还是一时无法释怀。方圆想到了方朵朵,也理解乔卫东,因此也没有与他斗嘴。童文洁顺势捂住了方朵朵的眼睛,宋倩则没有说话。

  乔英子尴尬的说:“我说,方大爷。爸妈来了,你怎么不和我说。”

  方一凡:“不是,姑奶奶。我哪知道你怎么主动的。”  

  乔英子:“现在怎么办?”

  方一凡:“还能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过去了。”

  方乔二人走到了他们的父母身边。

  乔英子&方一凡:“爸妈,叔叔阿姨。”

  方朵朵:“刚刚发生了什么?突然把我的眼睛捂住了?”

       众人:“啊,没什么……”

  方圆:“既然这样,我们开吃吧!明天晚上都上我们家吃饭去,好好庆祝。小逊,你也一起吧!”

  谢逊:“这……不合适吧?”

  方一凡:“这有什么不合适的,就这么说定了。”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高级特工流氓兔 | Powered by LOFTER